青见

dying...

失忆梗

这篇文搞了好久了,写一半。。。我不知道怎么追女孩子,,,于是就卡住了……

先发

后半段也许五一也许暑假

也许 ooc



  熟练按下一串电话号码,“早安”,肖鹤云点下发送。

  对面迟迟没有回应,肖鹤云只当李诗情在上课。

   

  纵然早上去上班被刘鹏喷了个狗血淋头,下午得空的肖鹤云翘班,买了李诗情念叨的小蛋糕,一路往嘉林师范去。

  蹲在大门左侧系红绳的大树下等,过了约定时间,等过了十二点,也没见李诗情出来,连消息也没回复。

  肖鹤云终于意识到不对。

  一个电话拨过去,被他喂喂喂一阵,你没事吧,对方沉默一会儿,“你是不是打错了?”语气平淡得像陌生人。

  肖鹤云没说话,把电话按掉。站在树下,再一次感到手足无措。

  白色短袖绿色披肩,看李诗情挽着舍友的手走出校门,他赶紧招招手,她看到他也没反应。

  心中所想得到证实,李诗情真的不记得他了。

   

   

  肖鹤云的键盘敲得夸夸响。

  刘鹏捧着咖啡呼了口气,我还以为小兔崽子谈女朋友了呢,中午脚下生风走出去,还不是乖乖回来上班。

  肖鹤云觉得自己的脑子是乱码组成的乱码,比眼前的乱码还要乱。

  同事陆续下班,修复bug到烦躁的肖鹤云揉乱了头发,办公椅上一摊,开摆。

  刘鹏凑过来:“表白被拒绝了?”

  肖鹤云啐他,抬腿踹他一脚。

  “我就说你小子不可能谈恋爱……那怎么能一副失恋的样子呢?”

  肖鹤云不回答他,扔给他一桶方便面,自己烧水去。

  方便面吃一半,肖鹤云坐在椅子上滑过去:“如果我说我本来有女朋友的呢?”

  刘鹏:“滚。”大冤种。

  肖鹤云滑回去,就是说兄弟不靠谱。

  没和刘鹏说循环的事儿,李诗情八成没记忆,这世界只剩他知道循环这回事了。

  啊啊啊烦躁啊。

  于是乎输入百度:“女朋友把我忘记了怎么办。” 

  答:多考虑倾听理解一下你的女朋友吧,不要过于自艾自怜,祝你们幸福!

  肖鹤云手机反扣在桌子上,什么玩意儿。   

   

   

  两天后的表彰大会,肖鹤云没由来地紧张。

   这大概是与失忆后的李诗情开始联系的唯一一次机会。

  肖鹤云内心纠结了一整个表彰大会的时间,终于在李诗情离开前叫住了她:“你好,我叫肖鹤云,我是游戏架构师,我们工作室在设计一款游戏。在这次事件中,见识到了您的勇敢和善良,想以您为原型设计一个游戏角色,您看行吗?”

  李诗情对他笑笑,手抓着帆布包,有些拘谨。

  肖鹤云觉得他现在紧张到一秒十个假动作。纵然循环二十五回撒谎可以做到脸不红眼不眨,在心里模拟了好多遍,无数次心里建设,真正面对李诗情的时候,嘴巴还是磕磕拌拌。

  后来肖鹤云认为这个借口真的很烂。

  一时间李诗情没说话,他紧张到攥裤边,想说您不同意也能理解我们尊重您的意见,刚开口却对上她的话头,又是推拉一阵你先你先。

  “我是想说,可以的。”

  肖鹤云觉得此刻比刚才拿到三万块钱奖金更开心。

  “那那那咱们微信加个好友?后续有设计改动会联系您。”

  如愿以偿正式交换了联系方式,顺手就想在备注打下“李诗情”,打了个姓氏觉得不对,眨眨眼,找补添了一句,“是李小姐是吧?”

  “是。”

  看李诗情给他的备注,他才想起介绍自己,“肖鹤云,晴空一鹤排云上的鹤云。”

  于是李诗情在“架构师先生”前面添加了他的大名和一个短杠。她说,我叫李诗情,诗意的诗,感情的情。

   

  -麻烦把我的角色形象设计的漂亮些哦^_^

  一定会的-

    

  肖鹤云还得和投资方见一面。

  刘鹏那次和投资方还是没谈妥,投资方后来联系肖鹤云,最终对于暴力设定的决定各退一步。

  肖鹤云坐在咖啡店里,重新浏览了一遍PPT想措辞。

  他应要求删减了大部分暴力设定,保留部分必要和一些私心。还有添加隐藏剧情线和新人物的事情也需要洽谈。

  双方洽谈了近一个下午,最终得出的结果是让肖鹤云将新人物新剧情放进游戏主线最终章之后的番外,游戏按照原本拟定时间上线。

   

   

  之后他大多时候都泡在办公室里磨新线。每每点开和李诗情的聊天框,打打删删,不知道说什么,好像有没有立场说什么。于是他们成了互相躺在对方列表里,互动几乎为零,出于礼貌偶尔朋友圈点个赞的陌生人。

   

  李诗情的朋友圈大多是日常,时而会分享一些书籍心得。

  肖鹤云翻着她的朋友圈,试图寻找一些共同话题。他自上班以来就没怎么翻过书,要也是和工作相关,一时竟找不到能聊的。

  他难得给自己放个假,在床上瘫了半天,最终决定去书店搜罗点精神食粮。

  再然后他已经站在了车站,点开手机软件,打车路费实在是有点小贵,看着行驶过来的45路,肖鹤云默默按下了确认按键。

   

  书店里晃荡半天,肖鹤云觉得自己实在不是看文学的料,代码还是更吸引他一点。

  拿了两本书,排队去付钱。意外,偶遇李诗情。

  肖鹤云的手指不自觉拍着裤腿,不知道该不该打招呼,怎么打招呼。现在的自己好像个变态。

  “肖鹤云?”倒是小姑娘大大方方喊了他一声,他下意识手抬起来说了声嗨。

  扭扭捏捏,不像话。肖鹤云如是想。

  你也来买书啊。

  是啊是啊,好久没好好看过书了。

  如此你来我往三两回合,陷入沉默。

  斟酌一会儿,肖鹤云转向她,“你下午有空吗。”

评论(2)

热度(18)